昨晚12點左右睡覺,我也不知道是早上幾點醒來也許是4點或是5點,發生一件奇妙的事情

我應該試想翻個身體這時眼睛就睜開了!因為感覺好像睡了很久(應該打呼打得很過癮吧!)

心裡有想著現在幾點了!眼睛睜開時看了窗外一眼確定天還沒亮......這時當然就放心地閉上眼睛給他繼續睡......

結果我眼睛一閉下不到幾秒鐘我竟然進入冥想狀態時會出現的顏色跑出來,很特別的感覺!!

於是今天早上也好奇地去找了一些關於冥想到底是甚麼玩意,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其實在沒收到這些冥想的觀念中我自己也有陷入冥想因該要怎麼樣的方式,還假會去指導人

我要在這裡和大家說聲對不起,冥想不是單單我想的那樣,也沒有特別的姿勢,祂是一種狀態

一種甚麼是都不想的狀態,也許是跑步.洗碗.坐在咖啡廳.在公園裡的草地.椅子上.站著.躺著

只要你能放鬆到甚麼都不想的狀態即使只有3分鐘也是非常棒的,不求能看到甚麼只要在那當下

3分鐘.5分鐘.10分鐘.甚至更久都可以,只要放鬆甚麼都不想的狀態就對了!!

呼吸是一個很簡單入門冥想的狀態,我個人認為平順舒服就好也不要在在意呼吸反而影響進入冥想的時間

反正就是讓大腦爽的3分種.5分鐘甚麼事都不想的狀態,清醒後就會很清爽舒服

所以即使是冥想中睡著了也不用灰心,堅持下去就對了!!

冥想這個名詞其實是西方國家在用的,中國稱為:內觀(很特別吧)

西方世界認為冥想是在提升腦部正念思想,所以有專們的減壓課程就有2-3週的各種冥想課程

有一般坐姿冥想也有瑜珈式.打坐禪定.印度式等等的冥想綜合治療課程,但可以肯定一點就是腦部紓壓

(冥想=正念=關注or專注)

每個人都需要,連憂鬱症患者都需要,放過你的大腦幾分鐘就好,停幾分鐘不想任何事情專注在當下就可以

至於你是要閉眼還是開眼我覺得我喜歡閉眼,這就看個人,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放鬆然後專注於當下!!

今天收集這些資訊讓我更了解了!希望都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念 冥想 高智慧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s 的頭像
    Blues

    blues的天空

    Bl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